Chapter 12: Exercises

  1. 請寫一段 MATLAB 程式,執行下列功能:
    1. 產生正弦波 y=sin(t),其中時間 t 的值由 0 到 4*pi,共分 1001 點。
    2. 將 t 和 y 的資料寫到 output04.xls 的第一個工作表(名稱為「正弦波」)的兩個直行,但第一列必須是字串「時間」和「振幅」。
  2. 請寫一段 MATLAB 程式,執行下列功能:
    1. 請讀入本書範例光碟中 test01.xls的工作表 Sheet1,並進行下列操作。
    2. 若讀到數值元素,將此數值正負變號。
    3. 若讀到字串元素,將此字串左右顛倒。
    4. 請將這些改變後的元素寫入原檔案的另一個新工作表,名稱為 newSheet1。
    5. 請自行參考 MATLAB 的線上支援,說明 MATALB 如何以「自動化伺服器」(Automation Server)的方式來存取 Excel 檔案的資料,並寫一段實際可行的 MATLAB 程式碼來實作驗證。(提示:可先在 MATLAB 命令視窗輸入「doc」以開啟線上支援視窗,然後點選 Search 活頁,再輸入字串「automation server excel」以進行搜尋,即可呈現相關說明與範例。)

    MATLAB程式設計:進階篇